義式香料鹹餅乾 (無蛋奶)

老公返鄉的時間咻一下就過去了,我已好久沒有在送行時哭泣,這次忍不住流淚時,老公遠遠地轉身對我說:「不要哭喔!」我強忍著說:「好...。」。許多人每天都能和另一半幸福地相聚,但是對駐外工作的人而言,相聚的時刻短暫而奢侈,因此我們時常提醒對方,在一起是為了讓彼此更幸福,儘可能不吵架、不比較,好好地珍惜在一起的時光。和另一半在一起的這四年多,我時常感覺到自己正緩慢的成長 ; 在我不夠成熟時,他會將我拉到一旁,溫柔的告訴我哪些事情不可以做、哪些話盡量不要說,讓我學到很多與人相處的智慧,感謝緣份讓我遇到這麼好的人。

老公愛吃甜食,是家中的大螞蟻,但我從小愛吃鹹,不喜歡甜食,直到學做蛋糕後才開始喜歡上甜點的滋味。老公返鄉的隔天,做了鹹餅乾,讓自己解解饞,也給即將結束的主婦生活,多留一個食譜。

*義式香料鹹餅乾 (無蛋奶) (4人份):
a. 低筋麵粉 100g
b. 全麥麵粉   40g
c. 義式香料  1.5 茶匙
d. 鹽             1/2 茶匙
e. 糖             1/2 茶匙
f . 橄欖油          3大匙
g. 水                 4大匙

1. 將所有粉類(a~e)放入大盆中,用攪拌器(打蛋器)拌勻,使粉類不結塊。
2. 將f、g放入小盆中,用步驟1的攪拌器順時針攪拌至微微乳化(呈濃稠狀)。
3. 將步驟2倒入步驟1的盆中,用橡膠刮刀壓拌至完全均勻且成團。
4. 在沾板上鋪保鮮膜,以桿麵棍將麵團桿成3mm厚。
5. 烤箱預熱190度c (預熱的溫度需比烘烤溫度多30度)。
6. 在麵團上壓上喜歡的模具,或用刀子切成方形,放在鋪有烤盤紙的烤盤上。
7. 以160度烤10min,再以150度烤15min。

心得:
1. 可酌量降低鹽分。
2. 加入鹽巴會使麵團變Q不易桿薄,因此桿薄的過程中需有耐心慢慢操作。
3. 此餅乾烤製時,表面會微微起泡,口感吃起來略蓬鬆(如下圖斷面)。
4. 義式香料可換成其他乾燥香料,如:羅勒、迷迭香、奧勒岡等。
5. 餅乾務必充分冷卻後再食用,其口味與口感會更佳。
6. 無蛋奶餅乾容易有粉味,屬正常現象。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