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蔥炒雞胸肉 (關於雞胸肉)

三、四個月前,我的額頭上長了許多膚色的小疹子,不痛不癢也不是痘痘,我"自認"飲食清淡又均衡、幾乎天天自己做飯、假日又燉雞湯補身,考量到也許是食物過敏反應,因此遵守擇食原則,然而疹子始終不消退,使我非常苦惱。一週前偶然看到賴宇凡醫師的書,依照她的根治飲食法,在飲食中增加了蛋白質與油脂的含量並降低澱粉的攝取量,才過了一週,額頭上的疹子就幾乎消了。然而目前我尚不確定原因是否為提高油脂含量、或提高蛋白質含量、或降低澱粉的緣故,總之,疹子確實神奇地消退了,令我意外又欣喜,也讓我更加注意碳水化合物、纖維質和蛋白質的攝取量。


前天在楓康看到不錯的雞胸肉,買回家後,用吳秉承師傅的方式處理雞胸肉,果然嫩又好吃。我一次將所有雞胸肉燙熟,置涼後放入保鮮盒中,並加入足量橄欖油至於冰箱冷藏(可保存5~7天),一週內隨時都能製作雞胸肉料理。料理不帶皮的雞胸肉要注意油脂含量不足的問題,尤其超市的雞胸肉大多已去皮,油脂不足會導致雞胸肉口感不佳,也阻礙吸收,因此應在料理中多加點油脂。

*洋蔥炒雞胸肉(1人份):
a. 洋蔥切片      半顆
b. 香菇切塊       6朵
c. 雞胸肉 逆紋切絲、燙熟 (份量約半顆洋蔥)
d. 黑糖             1/2茶匙
e. 鹽                1/8茶匙
f.  巴薩米克醋  1茶匙
g. 醬油             1茶匙
h. 黑胡椒          適量

i. 紅蘿蔔吻仔魚飯 半碗

作法:
1. 紅蘿蔔+吻仔魚+薑泥加入白米中一起煮熟即可
2. 溫鍋冷油加入a和d以中小火炒軟
3. 再加入b、e、f、g炒至香菇出水
4. 加入c拌炒30s後熄火
5. 盛在飯旁邊即可
6. 飯上淋1茶匙橄欖油或苦茶油

*在白飯上淋1茶匙橄欖油可降低血糖上升速度。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