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家製手工漢堡+小黃瓜水果沙拉+蜂蜜薑茶 (珍惜與感謝)

今天想起一段不愉快的往事。

曾經請好友來家中吃手工麵包,卻換來一句「你是不是因為太閒才想做麵包給我們吃?」,聽到這樣的話心裡真是難過,有一種幻滅的感覺 ; 也讓我想起高中時,曾親手做卡片送給同學,他們收到卡片時的第一句是:「妳很閒耶,我們現在都在拼考試、唸書,沒有空做這種東西...」,當時我難過地想當場離開,從此以後,我再也不做卡片了。
姊說,為什麼你會遇上這樣的人?我抽絲剝繭地想,認為應該是因為我也曾經不珍惜別人做的卡片。那位曾用心做卡片送給我的同學,畢業後再也不與我聯繫了!如同當我接收到別人不珍惜的對待時,往往很難再接受他們,並且因為不想再受傷,告訴自己別再為他們付出了。
原諒好難,因為付出的過程總是充滿喜悅,雖然不要求回報,卻沒有料想到朋友會說出令人難過、喪氣的話,也許遇到這種事情,應該勇敢地跟對方說:「聽到你這樣說,我很難過。」但是卻往往說不出口,用微笑帶過,只能晚上和另一半哭訴。人與人之間的相處,真的好難!

-----------------------------------------------------------------------------------------------
今天姊開始上麵包課,我也將於下週開始到職訓局辦理相關的就職補助並找工作,因此,這幾天得好好地度過才行。今天早上做營養早餐給將要揉麵團的姊補充元氣,內容是西式手工豬肉漢堡+荷包蛋+小黃瓜水果沙拉+蜂蜜薑茶,作法如下:

*自家製手工漢堡 (約可做7個):
a. 豬絞肉(細)       300g
b. 洋蔥(切細丁)   1顆
c. 全脂奶粉         3大匙        
d. 水                    1大匙
e. 鹽巴                1/4茶匙
f.  黑胡椒             適量
g. 糖                    1小撮
h. 肉豆蔻粉         1/4茶匙
i.  雞蛋                1顆
j.  太白粉             1.5大匙

1. 將所有材料攪拌均勻,至絞肉出現黏性。
2. 將絞肉分成七等分,抓取適量份量,在手掌中來回輕輕摔打(目的是要將空氣擠出,使漢堡肉不易散開),再整成圓形。
3. 平底鍋放油,以中小火煎熟即可。

*漢堡淋醬:
1大匙蕃茄醬+1/2茶匙巴沙米克陳年醋,加一茶匙水調勻,在鍋中加熱至呈現微微稠狀即可。

*小黃瓜水果沙拉 (2人份):
2條小黃瓜(切滾刀)+胡蘿蔔絲(適量)+1顆奇異果(切丁),淋上蜂蜜1大匙、巴沙米克醋1茶匙、鹽巴一小撮、橄欖油1.5大匙即可。

*蜂蜜薑茶:
1茶匙老薑泥+蜂蜜1.5茶匙以溫水調勻即可。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