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千層薄餅蛋糕(食譜試做)


這次試做sweet!初學者的甜點教科書裡的法式千層薄餅蛋糕食譜,薄餅皮口感偏Q,和我期望得到的軟綿口感不同,有點失望。但是這個配方可以切得很漂亮倒是真的 ; 因為書中採用的穆斯林奶油餡是由卡士達醬+奶油(將奶油放到室溫軟化,拌到柔軟,不須打發),製作好的蛋糕冷藏後因奶油變成固體而非常扎實切塊完全不需任何技巧,就能切的工整漂亮 (書上疊15層,我疊了20層)。

關於薄餅皮的口感我有點失望,我從沒吃過法式千層蛋糕,但想像中法式薄餅的口感應該是又軟又薄,因此吃到Q而扎實的口感讓我有點失望,我想扎實的口感除了來自薄餅本身,應該也和加了大量奶油,冷藏後變成固態有關。下次製作除了想改善奶油餡,還想改善餅皮的口感。

另外,今天因為煎了大量的餅皮(大約煎了25片),但奶油餡用到第16片就快用光了,所以我把多的薄餅拿來做成鹹的蛋餅(其實就很像可麗餅),把現有的洋蔥蘑菇醬炒香,再打一顆蛋,放上薄餅就完成了,這樣單片吃,薄薄的又Q又好吃!比千層蛋糕好吃多了(懊惱><)!

留言

熱門文章